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城联动打造22项特色活动 挖掘上海建筑“深度玩法”

“云上”旅游节发现“宝藏上海”

2021年09月19日08:0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新要求,今年的上海旅游节以“建筑可阅读,城市微旅行”为主题,组织、协调各头部在线平台和文旅企业,聚焦全城联动、文旅惠民、数字转型、城市宣推等关键词,重磅打造22项特色活动内容的“云上”旅游节,让市民游客畅游云端、获得文旅新体验。

在全城联动主题推广板块上,一江一河、郊野公园、五个新城成为关键词。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联合美团、百度等在线平台,联动苏州河五区和全市各大郊野公园,分别推出“爱在黄浦江·城市微旅行”“漫游苏州河·城市微旅行”“宝藏上海·五个新城”等为主题的城市推广项目,让市民游客更多地了解上海丰富的历史人文及自然旅游资源,在中秋假期携亲友打卡魔都。

惠民活动板块上,多家在线文旅企业积极参与。携程推出“走进美好与欢乐”主题活动,上线首批“上海建筑旅游+”和“上海工业游”线路,并联合上海各星级酒店、各大热门景区推出“美好上海 点亮未来”“美好上海旅游节”系列活动,以及相关优惠补贴。飞猪、美团、大众点评、驴妈妈等结合各自平台优势,主推酒店百亿补贴、旅游线路促销等优惠活动。

“云游”上海板块上,小红书将以“上海微旅行-野生代言人”为主题发起线上征集,挖掘上海新鲜、潮流、小众建筑的深度玩法;哔哩哔哩将推出《美味发现官》《国庆GO!GO!GO!》《神奇的旅行》等线上专题活动,从建筑学、历史、人文、设计角度对上海的代表性建筑进行全新“阅读”,并制作成系列短视频。

此外,“趣游宝山 云上嘉年华”平台也在腾讯上线,人文旅拍、全域商旅文惠民活动、节庆打卡线路、乐游宝山小助手等全方位资讯汇聚“云”上,为市民游客奉上“宝字号”文旅消费盛宴,展现科创宝山的人文魅力。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