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头条 | 上海援疆莎车分指积极助力村居环境改善和村容村貌建设

2021年10月15日21:13 |
小字号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接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实现生态宜居的乡村战略目标,上海援疆莎车分指助力莎车县动员各族群众推动绿色发展,为建设生态宜居乡村贡献力量。近日,莎车分指积极借鉴浦东新区垃圾分类理念与经验,通过集体决议,依托党建共建平台,投入资金对莎车县乌达力克镇博斯坦村主干道老化、破旧垃圾桶进行维修和更换,更新50组200个标准垃圾分类桶并设置12个垃圾分类宣传栏,改善该村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莎车分指援疆干部深入基层,携手相关各乡镇大力宣传垃圾分类、提升人居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积极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做到垃圾分类入箱,村内道路干净整洁,从源头遏制隐患,营造人人参与环境建设的浓厚氛围。

项目实施后,有效缓解了该中心村当前环卫基础设施不足等问题。通过“携手新乡村”结对帮扶项目、党建共建平台等,莎车分指不断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生态宜居的乡村战略目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杨浦  作者:上海援疆莎车分指 李靖)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