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花好月圆 情满浦莎——莎车分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中秋慰问活动

2021年09月28日16:32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9月17日下午,上海援疆莎车分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中秋佳节为契机,在乌达力克镇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一系列中秋节慰问活动,莎车分指全体党政干部与当地各族群众话家常,共团圆。

上海援疆干部、乌达力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靖在结亲走访中了解到琼艾日克村就读于喀什技师学校17岁的努尔扎代姆由于家庭变故,一段时间内情绪波动很大。为了不让孩子在成长的路上掉队,莎车分指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在中秋节前已促成上海一家企业与她结对助学,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

9月19日下午,莎车分指全体党政干部到乌达力克镇对结亲户开展集中慰问。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指挥长、莎车县委副书记陈剑表示,自第十批援疆干部入疆以来,莎车分指一直以完整准确贯彻党的治疆方略,时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通过两地结对、干部结亲、党建共建、精准帮扶等形式全面助力莎车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各族人民群众幸福感。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