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未来“商业核心”看这里

2021年10月15日11:19 |
小字号

10月13日,真如?上海副中心高峰论坛在真如城市副中心举行,论坛以“新消费迎来新机遇”为主题,聚焦商业发展,为将这片商业热土打造成普陀未来商业发展核心蓄力谋篇。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论坛。来自主流行业消费企业家代表、金融机构、专家学者、普陀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等百余人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周汉民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举措”为题作主旨演讲,为真如城市副中心打造上海文化商业新地标,推动消费融合创新,打造服务长三角的公共活动中心提供了新思路。他指出,真如城市副中心的未来发展,要深化全面改革,在长三角核心都市圈中,要找准普陀的地位和真如的作用,从中找到重要的契合点。基础的核心功能建设要先行,要从产业政策、科技服务两大抓手与金融结合,市场监管规则一体化、政府治理数字化等方面着力突破攻坚;要以示范区建设为突破口,找准招商的重点;要搭建虹桥开放枢纽的合作桥梁,借助进博会的枢纽作用,抓住新消费机遇,在共商、共建、共享的机制下,做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这篇“大文章”。

周汉民讲话

姜冬冬在致辞中表示,消费作为最终需求,是经济增长最基础、最稳定、最持久的动力。近年来,普陀区积极适应消费升级趋势,大力发展在线新经济,加快商业地标打造和重点商圈升级改造,精心策划一系列商业、文旅、节展活动,不断探索消费新模式,消费越来越成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真如城市副中心作为普陀的“心脏”,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兼备真如古镇的人文之韵和海纳小镇的创新之源,“十四五”将打造成为服务长三角的公共活动中心。希望此次论坛以消费为切入点,汇集各家智慧,助力真如城市副中心建设商业新地标和城市消费中心,推动普陀在新一轮经济发展和技术变革浪潮中抢抓消费先机,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普陀力量。

姜冬冬致辞

在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来自政企资三方的专家学者就新消费时代驱动普陀区产业升级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度对话。据介绍,这里作为普陀区“十四五”时期商业发展规划“一核四柱”中的“核心”,下一步,将持续引导中海环宇城MAX、LOVE@大都会、山姆会员商店、绿地缤纷城、星光耀广场错位竞争,大力推进铜川板块、西站板块建设,充分利用真如古寺历史文化资源,开展寺前广场建设,推进商旅文一体化发展,助力打造长三角文化商业新地标。

记者在真如城市副中心了解到,自2007年11月真如城市副中心开发建设正式启动以来,这片规划总面积6.16平方公里的区域,将在“十四五”迎来经济规模井喷、城市功能再造、区域形象提升、环境品质优化的收获突破期。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