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些云南特产在上海普陀就能买啦

2021年08月30日18:07 |
小字号

黄瓜拌木耳、红豆薏仁汤、火腿炒饭......麦德龙普陀商场的对口帮扶地区产品陈列专区前,工作人员正将新鲜出炉的菜品一一装进试吃杯中,身后的货架上摆满了大米、木耳等原材料,引得不少市民驻足品尝。“这个大米口感很不错,刚刚吃的红豆也很糯。麦德龙卖的东西我们还是很放心的!”

8月26日下午,“深化东西部协作,助力消费帮扶,促进乡村振兴”上海对口地区产品推介会在麦德龙普陀商场举行,来自云南省昆明市的18种帮扶产品正式进驻麦德龙,为普陀区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搭建起新的桥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瑶出席活动。

剪彩仪式现场

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为推动共同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所颁布的重大战略举措,通过消费帮扶、产业合作、人才交流等形式,在经济、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与对口地区形成长期合作关系,聚焦聚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十三五”期间,区合作交流办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定点帮扶云南省昆明市、贵州省遵义市等地的多个区县,共实施300个帮扶项目,带动近50万名农户增收、就业。

定点帮扶产品礼包

区合作交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动乡村振兴,今年对此项工作的各个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升级。“在消费帮扶上,原本我们会在国家‘扶贫日’期间举办一年一度的大型展销活动。但今年,随着与麦德龙开展合作,我们计划以此为起点,在全区开展一系列展销推介活动,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让更多市民接触、了解到这些优质的农产品。”

对口帮扶地区产品陈列专区

据了解,目前普陀全区内共设有9家消费帮扶专卖店,分别位于中环百联、家乐福超市、云南大厦及高陵路等地,以消费协作直营店或产品专柜的形式,全年供销对口地区的各类产品。而此次麦德龙商业集团利用其品牌资源,发挥企业代销作用,无疑为消费帮扶再添助力。

现场,麦德龙商业集团与本次合作的企业和客户代表进行签约,并与市区商务委、合作交流办,区总工会的各方领导共同启动合作项目。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零售巨头之一,我们一直致力于开展社会公益项目,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回馈社会。”麦德龙发言人表示,“所以这次收到普陀区的合作提议后,我们很快就决定加入到帮扶企业中来。”

今年7月,在区合作交流办、区商务委和昆明市乡村振兴局的牵头指导下,麦德龙商业集团与云南对口地区的6家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经过多次会谈沟通后,麦德龙商业集团从200多种对口地区产品中挑选引进了包括大米、竹荪、香菇在内的18种产品,并迅速开展建码、质检、实地考察等一系列工作。“从生产到运输,我们对产品的整个流通过程都严格把关,也在这个过程中对这些对口地区的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次选出的产品品质都十分出色。”麦德龙发言人说道。

据悉,麦德龙商业集团之后会将这些对口地区产品分销至全国范围,并有望与普陀形成长期合作关系。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