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升级版”

龚正调研上海金融法院,要求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助力金融改革开放创新

2021年08月20日08:5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孟群舒)在上海金融法院成立三周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前往上海金融法院调研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建设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世界一流金融法院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找准金融司法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以更大作为助力上海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升级版”。

上海金融法院是全国首家金融专门法院,成立以来共受理各类案件2.18万件,总标的额5470亿元。下午,龚正一行来到上海金融法院,察看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信息中心,详细了解法院运用科技化手段,打造“智源、智审、智管、智慧法庭”四位一体专门法院的积极探索。

在座谈交流时,龚正指出,金融是上海城市的核心功能,金融的发展离不开法治的保障。上海金融法院要进一步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金融司法上大胆探索实践,着力营造更加开放、更有活力、更具吸引力的金融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壮大,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聚焦中小投资者和中小企业,构建更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体系。要进一步助力金融改革开放创新,持续提高效能,推进对外开放合作,打造上海金融司法品牌。要进一步助力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不断创新机制和手段,为维护金融稳定安全贡献更强大的司法力量。

龚正指出,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专业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一流金融审判队伍,为公正、高效、权威的金融审判体系提供更有力支撑。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协同和制度创新,强化政策支持,为金融司法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市高级法院院长刘晓云参加调研。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