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开展存款保险宣传

2021年10月15日10:5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始终致力于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帮助社会公众更准确全面地了解存款保险制度。借助刚刚过去的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继续推进下沉式互动宣传的基础上,开展了创意宣传活动和新式宣传策划,将存款保险宣传教育推向高潮。

据悉,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将全辖184个网点作为宣传阵地,在厅堂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手册,为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做好存款保险普及教育。同时,该行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存款保险六问六答”开展线上宣传,进一步普及存款保险的相关知识信息。在线下,该行制定“存款保险宣传特色活动备选方案”,充分发挥“浦发——乐龄金融安全课堂”独特的品牌力优势,连续第三年走入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为200余在校师生开办存款保险知识专题宣传讲座。据统计,该行在三季度开展的线下宣传,共覆盖包括颐和华城二居委、运佳黄浦制药有限公司、花园学校幼儿园等在内的10个社区、5个企业、以及3个学校。

为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设计定制存款保险主题口罩。在防控疫情常态化的当下,口罩已成为广大市民朋友出行的必备用品,浦发银行将存款保险标识和“金融有我 保驾护航”的标语印在口罩上,在营业网点赠予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并统一摆放于网点的爱心接力站,供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取用,使得存款保险形象深入人心。

此外,为解答广大人民群众对于存款保险相关知识的普遍疑问,扩大宣传范围和广度,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的指导下,正策划拍摄公益短片,旨在展现:存款保险,多一份认识,多一份守护。

未来,浦发银行将持续深入推进存款保险宣传工作,用更加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广泛传播存款保险理念,着力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重点关注低净值人群,有效防范银行挤兑风险,为维护金融业稳定贡献力量。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