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普陀区邀请公众代表参与审议重大决策事项

2021年06月10日19:55  
 

生态环境治理关乎城区环境面貌和市民的获得感,6月7日下午,区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普陀区第八轮(2021-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情况汇报,区领导张玉鑫、姚汝林、姜坚、王珏、徐树杰、张永等出席。为了落实普陀区重大行政决策机制,提高全区重大行政决策质量,会议邀请3位公众代表列席并对方案进行审议。

会议现场

当前,普陀正处在“转型蝶变、崛起赶超”的重要窗口期,经过七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滚动实施,普陀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普陀区将通过实施第八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作为今年普陀区的一项重大决策事项,《普陀区第八轮(2021-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方案从开始起草至今,严格按照《上海市普陀区重大行政决策管理规定》的要求,经过决策预公开、专家论证、公众参与、合法性审查到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集体讨论,充分体现了普陀区高度重视依法民主决策的科学精神,也是进一步推进普陀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公众代表刘蕾参与审议

“生态环境问题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很高兴可以参与到这项重大行政决策过程中来。”中骏天誉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刘蕾表示,“本轮三年行动计划覆盖全面,比如干净的空气、清洁的河道、安全的土壤、优美的绿化等环境问题都有涉及,每项工作都有看得见摸得着的指标,这让我们很安心。”

公众代表周忠德参与审议

新杨工业园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忠德表示,“最近几年普陀各方面环境面貌的改善很大,相信未来几年,我们普陀的环境水平还会继续提高,新杨工业园区一定会积极履行职责,做好环境保护,促进绿色转型发展。”

公众代表张青参与审议

“本轮三年行动计划统筹兼顾,从多维度着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海印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青表示,“作为普陀区的一家老牌生产企业,上海印钞有限公司受益于普陀环境的改善,今后也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环保义务,持续为美丽普陀贡献力量。”

会上,区政府原则同意区生态环境局《普陀区第八轮(2021-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相关单位要做好文件的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同时做好监督保障工作,确保文件执行到位、取得实效。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