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帮扶上海中小企业健康发展,首届服务专员技能比武大赛开赛

2021年10月11日20:0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1日电(葛俊俊)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是经济韧性的重要保障,高素质专业化的中小企业服务人员则是支撑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培育和扶持“专精特新”企业的基础要素。10月11日,由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2021年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专员技能比武大赛正式启动。

根据《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的要求,上海市自2020年建立本市中小企业服务专员工作制度,组建中小企业服务专员队伍,依托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中小企业服务专员工作平台”,了解企业现状,收集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从企业设立、运营、纾困、发展提供系列化的服务。目前,服务专员已超6000名,联络服务企业超9.3万家。

本次大赛是面向上海中小企业服务专员的首届赛事,将重点围绕“服务基础知识、惠企政策知识、融资服务知识、服务专员对企业熟悉度、企业对服务专员满意度”五大方面展开综合考察,进一步锤炼服务队伍、提升服务水平,树立本市服务专员专业文明形象,推动全市各区围绕服务中小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帮扶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中小企业加速腾飞的良好环境。

即日起至11月5日,全市中小企业服务专员们将通过“中小企业服务专员工作平台”完成知识答题、企业走访、企业满意度评价等初赛环节,最终8个区将能晋级11月底的现场决赛,展示中小企业优质服务成果和优秀服务专员风采。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