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动态 | 上海市贸促会积极筹备亚欧博览会 助力沪喀消费帮扶工作

2021年08月16日10:54 |
小字号

2021年是我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上海作为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将自身优势与对口援疆任务相结合,做好上海企业“走进去”和新疆优质商品“带出来”的文章,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上海市贸促会重点通过亚欧博览会、沪喀消费协作等重点项目,充分发挥多年展览主承办的优势,借助会员和进博会6+365平台等资源优势,组织代表性企业参加沪喀两地大型展销活动和展览展示,搭建沪喀两地携手共建消费帮扶发展平台,助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下一步,上海市贸促会将根据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助力喀什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一是将组织代表性企业参加2021线上(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该博览会由新疆自治区政府和商务部共同主办,以“构建丝路商贸平台 助推经济合作共赢”为主题,将于2021年8月25日至29日采取线上形式举办。博览会设置“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展区、对外开放全域合作展区、商品贸易展区、新疆“访惠聚”驻村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展区”4大展区9个题材。据估计,在线直播观看人数预计达到1000万人次,将直接帮助沪喀企业进行宣传推广、产品销售,在高度和时间跨度上完善沪喀消费帮扶工作。二是将围绕上海市国际消费城市建设工作,会同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沪喀消费帮扶系列活动。上海市贸促会将整合商会会员、企业家联盟、进博会6+365服务平台等自有资源,同时协同相关行业协会、帮扶联盟等社会化组织的力量,共同做好促进消费帮扶工作的开展,丰富上海市场商品供应,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前指 钱文杰)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