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企业服务云平台正式发布上线

“三个超市”为企业送上精准服务

2021年10月02日11:30 |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29日,金山企业服务云平台正式发布上线,区政府门户网站主页、“一网通办”金山主页同步上线。

金山企业服务云平台是金山在总结疫情期间服务企业经验的基础上,主动探索研究“互联网+企业服务”的重大创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一网通办”的重要体现,是“金企服务”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路径,也是主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

金山企业服务云平台以“三个超市”为建设核心,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集惠企政策、产业供需与企业服务于一体。

政策超市助力惠企政策直达落地。政策超市主要通过政策标签拆解以及对企业精准画像,提供政策信息自动匹配、主动推送等功能,实现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设有“今日正申报”“猜你可申报”“历史申报”“在线申报”等功能菜单,供企业分类检索、实时查询、线上申报,已收录拆解政策300多条,可让800多家规上企业畅享政策定向推送的精准服务。

产品超市助力产业供需精准对接。产品超市聚焦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整合政府采购资源,集聚区域有效、实时的市场供求信息,探索实施工业品集市模式,形成信息交换云市场,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全面提升双循环效果。设有“企业产品”“企业需求”“最新发布”“金山共享”等功能菜单,供企业线上实时搜寻、线下撮合交易,产品需求库已上线4000多条企业主营产品和原材料需求信息。

服务超市助力企业服务量质齐升。服务超市主要推进第三方服务、金企服务线上办,将线性推进提升为智能流转,引入培育优质第三方服务机构,建立企业诉求反映通道,推动企业服务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设有金企服务、第三方服务、工业企业绩效评价查询、中小微企业认定等功能菜单,供企业线上提交诉求、搜寻服务、认定查询,已有21家第三方服务机构入驻,可提供管理咨询、人力资源、科技创新等44项专业服务。

接下来,金山企业服务云平台将继续拓展服务内容,通过数字化服务项目的线上运用、产业链数据的分析转化,引导企业嵌入数字化转型平台,为金山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