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再次刷新纪录!“十一”黄金周长宁消费“成绩单”出炉

2021年10月08日18:45 |
小字号

2021年国庆黄金周,“金秋购物季”促消费活动在区域两大市级商圈及社区商业载体中火热开展。看电影、逛市集、享美食...长宁市民度过了多姿多彩的7天,并在家门口感受了数字型、国际化、时尚范的消费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中秋期间,阿拉长宁便已交出了一份“好成绩”。据抽样统计,9月19日至21日共3天,长宁区18家主要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24亿元,同比增长14.6%。据市商务委统计,长宁地区样本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两位数以上。

黄金周期间,长宁再次刷新纪录。9月24日-10月7日共14天,长宁区消费市场活跃,中山公园商圈、虹桥-古北商圈迎来较大客流,带动市场销售额实现增长。辖区12家主要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4.14亿元,同比增长11.68%。其中,9月24日至30日前7天销售额1.87亿元,同比增长13.47%;10月1日至7日后7天国庆假期销售额2.27亿元,同比增长10.26%。

黄金周各大业态销售稳中有升

9月24日-10月7日,长宁区两大商圈统计企业销售额稳步增长。在各类促消费活动的带动下,龙之梦购物公园、虹桥南丰城、尚嘉中心、金虹桥商场、缤谷广场5家商场14天销售额合计达3.01亿元,高岛屋百货、百盛优客2家百货14天销售额合计7148万元。其中,缤谷广场实现翻倍增长,高岛屋百货实现50%以上增长。

同时,根据调查数据显示,长宁两大商圈内的中小型商业载体在今年黄金周期间销售表现良好。KING88商业广场、玫瑰坊、华宁弘基生活中心、巴黎春天天山路店均实现正增长,整体增长近10%。

大型超市与菜市场节日销售整体平稳。专业专卖销售中,“十一”黄金周一般为家电销售传统旺季,国美长宁店销售额增长24.45%。在疫情防范意识的影响下,民众健康观念大幅提升,带动医药类专卖销售增长,愚园路得一药房销售额同比增长8%。

购物季活动推动消费实现增长

结合上海金秋购物旅游季、长宁区“虹桥之秋”文化旅游购物节等时间节点,长宁将购物消费与旅游、艺术、文化活动相融合,重点聚焦消费体验提升,融合“首发经济”“夜间经济”“直播经济”等,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消费体验。国庆期间,众多精彩活动在长宁区主要商圈和社区商业载体轮番上演。

虹桥-古北商圈内,轻松小熊“蜜糖收获季”主题展于9月30日起登陆虹桥南丰城,让市民在游玩中释放身心压力。同时,商场结合“集食行乐”市集、潮趣街头表演、丰富优惠举措,吸引亲子家庭出游打卡,实现黄金周销售额同比增长7.1%。

高岛屋百货于9月起盛大开展周年庆促销活动,化妆品和家居类优惠力度优势明显,掀起消费热潮。缤谷广场于国庆期间举办“BINGO潮堂会”活动,国潮打卡点、商户联合优惠、DIY定制团扇等系列体验吸睛无数。

9月30日至10月7日,长宁来福士广场在金秋购物季推出一系列特色时尚聚人气活动。运动达人集结的SPIKE BALL、每2小时一场的“逃离地球”音乐派对、“凯德之旅”城市骑行活动等融合商旅文体特色的缤纷活动,极大提升了中山商圈消费品质和体验感受度。

此外,区内各大银行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其中,建行长宁支行积极支持“虹桥社区AI食堂”便民惠民活动,结合数字人民币推广,配套推出了“建行数字钱包满20减19”活动。国庆长假期间,虹桥AI食堂数字人民币交易329笔。

品牌优化为消费市场注入活力

国庆期间,各大商场注重品牌优化,加强推动首店品牌落地,并配套支持了一系列品牌促销活动,实现消费正增长。

中山商圈中,龙之梦购物公园以500平米巨幅五星红旗展陈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2华诞,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打卡,同时推出百思图华东首秀、促成中国李宁长宁首店开业,以国货之光引领消费新潮流。新中式点心潮牌虎头局渣打饼行上海首店、正宗山西菜品牌晋商故里上海首店、全球奢侈品服务平台寺库上海首家线下体验中心的相继落地,也让龙之梦购物公园黄金周14天销售额同比增长5.2%。

虹桥-古北商圈中,尚嘉中心在黄金周14天销售额同比实现了两位数增长,高达21.5%。作为上海重点消费新地标,尚嘉中心积极开展品牌推广,结合周年庆活动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除引进上海首家“例外x方所”新形态集成概念店、全国首家CHINkong长空线下体验店等首店外,香港童装品牌Gannino d' Angelo(杰尼诺天使)、时尚美学品牌Scale尺度、M Stand咖啡等品牌也将入驻商场。

国庆前夕,长宁来福士迎来风靡全球的汉堡与薯条专门店FIVE GUYS落户,以客制化的美食、新鲜优质的出品和热情的服务广受好评。10月1日,“工作细胞”主题咖啡店上海首店首次登陆高岛屋,限定美食及周边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系列优质且缤纷的品牌入驻长宁,引领了消费潮流和新浪潮,未来的长宁商圈发展和品质提升将更令人期待!(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