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庆期间 长宁警方护游园安全

2021年10月08日16:10 |
小字号

由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加之假期总体天气情况总体较好,市民与来沪游客对市内游玩的兴致高涨。国庆长假期间,上海动物园迎来今年以来最大的客流高峰。

为此,长宁公安分局提前做好预案,保障园内各处及周边道路秩序,避免出现入园排队拥挤和道路拥堵的情况。交警部门在周边路口动物园停车场出入口等设置交通疏导岗位,做好人员和车辆的疏导工作,除动物园原有位于西侧虹桥路上的一处停车场外,另外增设了平溪路、青溪路两侧的临时停车位,以缓解停车紧张的问题。

为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在动物园正门口,民警正协助园方完成游客的身份核实、健康码审核工作,并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证防疫不松懈。国庆期间,上海动物园特意引进了几批新品种蝴蝶,蝴蝶馆也焕然一新。为确保游客安全,园方对场馆实行单行参观。正在蝴蝶动物馆门口执勤的程家桥派出所民警沈书磊介绍说,“当场馆客流增大时,游客将通过蛇形通道进入馆内,单行参观游览。特别是像蝴蝶馆这样参观通道狭窄的场馆,游客人数一旦超过150人的上限,我们会立即限制人流并开启应急通道,及时疏散,保证游客安全。”

除了节日期间增派警力加强巡查外,程家桥派出所还在园区大门口以固定设摊和流动宣讲方式向来往人群和排队游客发放传单宣传反诈知识,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不少游客在排队等候入园的时候,听着民警讲解各种诈骗手法,既打发了时间,也增长了“反诈知识”,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受到了不少游客的肯定。正在排队等候进入动物园的李先生一边展示刚刚安装的“国家反诈中心”APP一边说,“本来觉得排队的时间会很长,结果听民警在边上宣传反诈,也蛮有意思的,还教我们怎么使用反诈APP,今天出来游玩收获真不小。”(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