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坚守岗位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10月08日10:19 |
小字号

当大家沉浸在举国欢庆的节日氛围中,曲阳路街道的工作人员们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放弃了休息,及时排查处置辖区安全隐患,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发事故,处置及时到位

10月3日晚19:14分许,曲阳路566号曲阳生活购物中心1楼货梯发生困人事件,物业工作人员于19:46分许处置完毕,将受困人员及时解救。次日,平安办主任桑宏生带领安监队员赶到事故现场,了解货梯困人事件处置情况、目前运行情况,查看年检合格证及日常维保记录,排查货梯还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叮嘱物业工作人员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杜绝困人事故的发生。

及时处置,守护高空安全

10月4日,曲阳路701号美食城四楼外墙处,原先安装的照明灯架已锈蚀,存在掉落砸伤过路行人的安全隐患。安监队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在勘察了解情况后,联合城管中队着手联系产权方,沟通隐患处置方案。由于灯架距离地面位置较高,简易的登高梯无法够到灯架,一时难以拆除,安监队和城管中队又与产权方尝试多种拆除方案,最后通过加长工具的方法及时拆除了严重锈蚀的灯架3个,剩余的灯架将在节后进行妥善处置。当天,室外气温高达32摄氏度,队员们汗流浃背,不怕辛苦,只为牢牢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高空安全。

加大巡查,确保一方平安

国庆期间,辖区内的美丽家园施工项目和小工程装修项目仍旧持续作业。为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安监队队员们每天巡查施工现场,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施工方登高作业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注意施工现场用电安全,及时清理建筑垃圾,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防止麻痹大意。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