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天天就像住在花园里一样,真的太幸福了!

2021年10月05日20:43 |
小字号

浪漫的紫藤萝在阳光下尽情绽放,花圃里的盆栽展现出生机和美好,经过一系列的精品小区改造后,天山路街道居民把“小花园”搬进了社区里。

“真的太幸福了!天天就像住在花园里一样。”在天山路街道纺大居民区,经常听到这样的话。纺大居民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是由8个自然小区组成的,因邻近东华大学,所以其中居住的约2198户居民中80%都是东华大学教职员工及家属。

胡老师在纺大居民区住了三十几年,是上世纪80年代搬过来的,今年已经75岁了。“我平时喜欢养养花,一年四季都养,家里阳台上花太多了没地方放,后来街道帮我们这些喜欢养花的居民建了个'民治圃',邻居们把自己养的花搬过来,一到夏天,花都开了,好看得不得了!这也成为了社区里的一个小小百花园。”说起这个,胡老师毫不掩饰对它的喜爱之情。

“走走走,我带你去'民乐角',这个地方老漂亮额,上次我带我家小朋友来了,玩得老开心的,里面有玩具、积木,小朋友还可以在里面拼乐高,还有专门为小朋友打造的滑滑梯。”胡老师说。

胡老师“强力推荐”的这个地方,其实几个月前,还只是小区垃圾厢房搬迁后留下的闲置空间。2019年起,纺大开始进行精品小区改造,考虑到这里通行不便,且临近居民楼和活动室,就将垃圾厢房进行了搬迁,随后也对这里进行了彻底的消杀。这才有了现在看到的社区“儿童乐园”。

在纺大居民区里随处可见的紫藤花,又为社区增添了一抹浪漫的氛围,而在天山路街道的另一个精品小区——天山二村内,紫藤花的元素也随处可见。

天山二村小区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上海市首批建设的工人新村,也是市级文明小区,共有房屋24幢,居民1026户。

家住天山二村的程老师原来是长宁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已经85岁的他现已经退休在家。程老师在这里已经住了40多年,他说,“我们小区最早有13个出口,谁都能跑进来,很不安全,后来只留了4扇门,既方便了居民出入社区,又保证了安全。”

为增强小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在“精品小区”建设中,社区对“时光乐园”进行了全面改造,外环境上,增添了绿化景观,新建了健身苑点和塑胶跑道,内部功能上,打造了老年助餐点和老年活动室,拓展了服务内容,提供了一个老少皆宜的休闲运动场所。

“小区的'时光乐园'令居民们非常满意,我几乎每天都会来,和熟悉的邻居一起晒晒太阳,聊聊天。”程老师从1958年开始学习摄影,和另外12个人组成了一个摄影小组,经常会来“时光乐园”拍摄照片,这里成为了他们最主要的活动场所。(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