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幸福邻里结纽带,党建品牌添新员

2021年01月18日09:34  
 

近日,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第四街区党建联盟会议召开,该街区内新福康里、恒丰、华沁居民区及区域化单位党组织共同组成的“华美幸福 邻里恒久”街区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会上发布了“华美幸福·邻里恒久”街区党建联盟宣传片。

石门二路街道第四街区党建联盟的“华美幸福·邻里恒久”主题取自于新福康里、恒丰、华沁居民区的名字,融合了3个居民区各自的党建品牌,同时又以“邻里”理念串联,蕴含党建引领街区融合发展的内涵。“华美幸福·邻里恒久”主题饱含街区党建联盟的共同愿望,大家将以邻里关系为纽带,不断促进建设与发展,重建社会关系,增加社区关联,共同助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恒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发布“华美幸福·邻里恒久”街区党建共建项目展望。街道党工委有关领导代表石门二路街道,接受由著名书画家、工艺美术大师、有“汤牡丹”之誉的新福康里居民汤兆基先生特意题写并赠与街道的“华美幸福、邻里恒久”墨宝。

在党建微论坛环节,新福康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和上海沙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幸福邻里·管家联盟”为主题交流了党建引领“三驾马车”情况,并对街区党建联盟今后的工作做了展望。来自恒丰居民区的社区自治达人贝文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骨干和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美丽楼组建设的体会和收获。静安区文物史料馆馆长讲述了依托元利当铺等文史场馆与华沁居民区党总支共建结对的意义以及2021年开展建党百年活动的相关重点;下阶段,区文史馆也将与石门二路街道继续加强合作,推出更多更具特色的红色项目。

大家相互交流,畅所欲言:街区将进一步用好党建联盟平台,加强沟通合作,积极构建区域共同体和行动共同体。

街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静安区文物史料馆下属单位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的讲解员也来到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堂题为“夏明——我的哥哥李启汉”的微党课。讲解员以李启汉的妹妹为讲述视角,倾情讲述英烈的故事,在场人员从中体会革命先烈精神品质,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

石门二路街道自2020年11月正式启动街区党建工作,继持续推进区域化党建、居民区党建、“两新”组织党建、网格化党建、机关党建等五个方面党建工作后,“邻里石二”党建品牌再添街区党建这一全新内容。“邻里石二”街区党建工作的全面开展,将进一步凝聚区域化党建力量,深化网格化党建模式,联结已有五个方面党建工作,促使“邻里石二”党建品牌形成更强合力。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