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微型菜站”进小区,老百姓直呼“忒实惠”!

2021年10月03日16:04 |
小字号

和泰玫瑰园小区位于虹口区北外滩街道,由于周边旧改区域多,小区附近的菜市场也陆续关闭。对于居民来说,买菜成了件难事。不过,最近有了好消息。一家微型菜站开进了小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种类多样、新鲜实惠的产品。

10月2日7点刚过,和泰玫瑰园小区物业活动室里人头攒动。“微型菜站”第一天“开张”就吸引了很多居民。小虹实地探访后发现,这家菜站的面积大约有100平方米,里面售卖着肉类、鸡蛋、冰冻禽类、象山海鲜、蔬菜、水果及云南特产食品等近250余种产品。最关键的是,这里的价格比菜场里卖的还要便宜:本地毛豆3元一斤、平和柚子2元一斤、夹心肉9.8元一斤……

居民吴阿姨刚把买好的几包蔬菜、水果拎回家,不一会儿又带着几个街坊邻里到这里来二次“打卡”。吴阿姨说:“像我们这些老年人不会骑自行车、电瓶车,手机网购买菜也不太懂,之前买菜都要走好远,每次都走得满头大汗。前几天我看到居委贴了通知说今天这里有个菜站,就打算来看看,没想到这么好,菜都老新鲜的,价格还这么便宜,忒实惠了。”

据了解,目前距离和泰玫瑰园最近的菜场要乘公交车三站路才能到达,步行的话,单程就要半个小时。在今年9月份的一次社区“面对面”服务群众座谈会上,长治居委的居民纷纷向区委书记郭芳等区领导反映“老百姓买菜难”的问题。老百姓的这个诉求得到了郭芳书记的高度重视,她要求街道、居民区能够多考虑百姓的需求,想方设法要把“微型菜场”开进社区。

为了切实解决居民的难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北外滩街道、长治居委会、上海虹口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沟通下,“微型菜站”顺利进驻社区,为居民带来了便利和实惠。

衣食住行,看病养老,是最大的民生。北外滩街道积极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社区发展中始终注重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和泰玫瑰园的“微型菜站”将每周一次在小区中开展服务,后续在此基础上,北外滩街道、长治居民区党总支将与上海虹口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协调对接,不断完善相关举措,提升服务能级,争取在社区内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微型菜站”,真正解决好老百姓买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海虹口)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