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因疫情封闭的小区里出现了“平价菜”,心圆西苑居民买菜不难了

2021年08月10日15:1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这些菜又新鲜又干净,价格还实惠,还有志愿者帮我送到家门口,太方便了。”8月10日早上7点半,浦东川沙新镇心圆西苑小区的黄阿婆收到了前晚订购的“爱心平价菜”。黄阿婆订购的是10元套餐,里面有三个西红柿、三个土豆和不少青椒,另外她还买了20元25个鸡蛋,“这些够我们老两口吃上两三天了。”

小区封闭管理后,小区里不少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也不会叫外卖或者叫外送服务,买菜难成为了小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烦心事,心圆西苑临时党支部获悉此事后,第一时间与川沙新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反馈。

小区封闭了,但市民的菜篮子不能封。新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与浦优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对接后,浦优配送立即承接了小区的蔬菜、肉类、鸡蛋、大米等配送服务,并且主动提出“平价菜”服务:所有配送的蔬菜、肉类、鸡蛋等均按批发价配送,配送中涉及的其他费用均由浦优承担。

浦优配送的孙总说:“抗击疫情,人人都应该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浦优的员工每天凌晨去进菜、包装、配送,这个肉是我们专门进的品牌肉,品质放心有保证。我们每三天换一次菜品,希望给小区居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献上浦优的一份爱心。”

小区外,一份份包装好的蔬菜、鸡蛋、品牌肉被无接触式送进了小区。小区内,一套“平价菜”无接触式预约配送流程也应运而生。每天下午,志愿者们会在每个楼栋的微信群里收集居民第二天的购买信息,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或者没有进群的居民则由志愿者或楼组长上门询问收集,完成后与浦优配送对接。第二天早晨7点前,生活保障组的志愿者们就忙碌开来,将当天的“平价菜”按楼栋分拣好,再分发到每一幢楼门口,志愿者与楼组长则将“平价菜”送到居民家门口,每天早上7:30前,居民们就能拿到自己预约购买的“平价菜”了。

高温天,志愿者和楼组长们汗流浃背,但当看到老人们收到平价菜时高兴的笑脸时,觉得一切都很值得:“为大家做好服务就是最好的防控!”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