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地铁14号线全线进入通车前最后冲刺阶段

2021年09月28日13:2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8日电 (龚莎)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在今年8月27日取得信号安全认证并启动空载跑图试运行的基础上,自9月28日清晨起,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期间,工程技术人员将按开通运营模式对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车辆系统、信号系统、供电系统和站台门相关设施设备稳定性等关键指标进行连续20日以上的全面测试,同时让运营管理人员进一步熟悉线路管理模式,掌握作业原则及设备操作办法,完善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在开通时达到最佳状态。

上海地铁14号线全线进入通车前最后冲刺阶段 摄影:祁稼昊

14号线是继1、2号线之后又一条8节编组线路,也是首条采用8节A型列车编组的高密度大运量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路。全线途经嘉定、普陀、静安、黄浦及浦东新区5个区,运营里程约38公里,共设31座车站,其中有13座位于内环以内,约占总数的40%,14号线可与轨道交通网络中其他13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开通后将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路网的运能运力,加强浦东、浦西过江联系,有效缓解城市东西部和核心区重要交通走廊的紧张状况,改善市区交通结构和环境,发挥网络整体效益,对上海经济增速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上海地铁14号线全线进入通车前最后冲刺阶段 摄影:祁稼昊

除全线跑图试运行外,14号线车站装修安装也在同步全力推进,确保2021年年底具备试运营条件。

目前,由于14号线龙居路站部分出入口及风井的建设受前期动迁腾地影响暂不具备施工条件,14号线开通初期运营后,将仅满足列车过站运营功能,车站本体暂无法开通。待后续风井、出入口动迁腾地工作完成后,将全力组织施工,尽早将该站建成并对外开放,服务周边地区居民的出行。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