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市政市容专项办对虹口“美丽街区”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2021年09月24日10:37 |
小字号

9月23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市市政市容专项办巡查部部长陈启华带领由市绿化市容局公绿处、景观处、市市政市容专项办等相关人员组成的“美丽街区”验收小组对虹口区2018年-2020年三年的“美丽街区”建设成果进行了验收。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杨坪、市容科、景观科、绿化中心、景观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验收。

验收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北外滩世界会客厅周边美丽街区、大连路绿地、大连西路广中路美丽街区、广粤路美丽街区、中共“四大”周边美丽街区等建设项目,观看了“美丽街区”三年建设专题片。

首先,杨坪副局长对关于2018-2020年“美丽街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其次,验收组对虹口“美丽街区”建设项目进行了点评,并对建设成果予以充分肯定。验收组一致认为虹口美丽街区建设成效明显,重点亮点突出。虹口在“美丽街区”建设中能坚持高目标,从方案设计开始就坚持高水平抓好源头管理;力度大,投放资金量大;在具体建设中能因地施策接地气,人文保护成效明显,从而形成了北外滩区域、苏州河沿线、中共“四大”纪念馆周边等新亮点。

最后,验收组对下阶段的“美丽街区”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高起点谋划,尽早设计好方案、尽早落实保障资金、尽早落实推进。二是要坚持高品质完成,要按照“六化十无”的要求,高标准地建设大气、洋气、雅气的虹口。三是要坚持高水平保持,要按照“双最”标准,全面落实责任区管理制度,把对美丽街区的日常管理纳入“一网统管”中。四是要坚持高效率协同,要加强条块协同,打好组合拳,共同做好美丽街区建成后的常态长效管理。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