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道路养护工人技艺大比拼!这场比赛有看头

2021年09月29日19:4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9日电 9月29日,2021年浦东新区综合养护(道路机械化清扫)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浦发养护所属浦发环境停车场举办。本次竞赛在浦东新区总工会、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浦东新区建设交通委员会等指导下,由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办、上海浦发综合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承办。

竞赛现场气氛热烈、比拼火热。浦东新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幼林宣布比赛开始,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薛加良等观摩竞赛并颁奖。

作为“打造引领区、当好主力军”2021年浦东新区“服务效能倍增”主题立功竞赛系列之一,2021年浦东新区综合养护(道路机械化清扫)劳动和技能竞赛旨在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扎实有效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养护一线作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养护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促进浦东新区道路机械化养护作业效能和智能化养护水平的提高,激发产业工人队伍的创新创造活力,为浦东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治理样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竞赛从筹备伊始至今历时5个月,参赛对象涵盖新区全部市政道路养护行业单位,前期由各单位自行选拔1-2名优秀选手报名,共计23家单位38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考核,理论知识考核包括养护机械结构与维护知识、养护机械作业技术等内容,实操模拟了日常机械清扫作业流程。经过三天的集中培训,9月26日下午进行预赛,城建实业、天佑市政、三行市政、三林城乡、公路建设、东宝市政、内航公路、东外滩、城建实业、公路养护等9家单位前1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操作规范、技巧娴熟,圆满完成各项操作内容,体现了一线养护工人精湛的作业技能和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天佑市政有限公司贺惠俊获得一等奖,东宝市政实业有限公司邬大为、三林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李超、天佑市政有限公司陆佳荣获得二等奖,上海内航公路综合养护有限公司张荣华、浦东新区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秦志君、浦东公路养护建设有限公司王治、浦东城市建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马兆刚、东外滩园林市政有限公司於如好、浦东三行市政综合养护有限公司张建军获得三等奖。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