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

2021年09月18日12: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9月15日,高桥石化-捷派克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推进会在高桥石化会议中心召开。上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朱雪芹、王曙群,浦东新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幼林,浦东新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顾燕萍,以及高桥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孙梦芸应邀出席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捷派克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华新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上海市总工会、浦东新区总工会对高桥石化-捷派克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活动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探索更多的创建模式,切实发挥高技能产业工人的作用。朱雪芹、王曙群还为高桥石化-捷派克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技师服务队成立揭牌。

李海东强调,创新工作室联盟要以自主创新为着力点,让工作室成为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要以解决技术难题为立足点,侧重把生产技术难题进行立项攻关,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要以人才培养为着眼点,传承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

会上,公布了技师服务队即将实施的五项课题;结对签约工作室代表汇报了工作成果;发布了《高桥石化-捷派克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管理办法》和《高桥石化-捷派克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评价积分制细则》;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上海市浦东新区东宝市政实业有限公司工作室展示馆,与吴根章市政养护劳模创新工作室、张丽道路养护巾帼创新工作室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

高桥石化-捷派克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于2020年11月19日,双方在设备完整性管理、日常仪表运维、职工营养膳食等方面形成合力,促进专业化管理提升,发挥工会生产生活保障作用。此次推进会的召开,除了发布近一年来创新工作室联盟的成果,还确立了联盟运行的管理办法和激励措施,以此形成服务企业中心工作的长效机制,更好发挥(劳模、工匠、技师、巾帼)创新工作室在职工岗位创新中的带动和引领作用,全方位助力高桥石化迈向“二次创业”新征程。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