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农村公路管养、托育服务等事项

2021年07月28日17:12 |
小字号

7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徐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青浦区体育健身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编制情况、《青浦区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细则》编制情况、《青浦区托育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编制情况等汇报。区领导姜爱锋、孙挺、倪向军、金俊峰、顾骏、姚少杰、徐英参加会议。

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加强体育健身设施建设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青浦的绿色生态优势,强化工作统筹、资源整合,全面开展体育健身设施补短板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积极探索“体绿结合”“文体结合”“农体结合”等模式,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扩大体育健身设施总量;紧密结合青西郊野公园功能提升等项目,为全市发展群众体育作出青浦贡献;做好行业监管,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建立科学合理的运营机制,提高设施综合利用率和运营效益。

对照标准,深化机制,全面推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和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好管好、护好、运营好。要对照标准,制定青浦区农村公路管养方案,明确职责与权责清单,调整养护资金筹措机制;要不断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形成上下协调、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管理养护工作新局面。

加大投入,加强管理,促进我区托育服务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托育服务工作,是解决“老小旧远”问题的重要举措,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和城市长远发展。要加大托育服务供给力度,既要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也要引导社会规范发展专业化、高品质托育服务,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同时,要规范托育服务市场管理,确保安全规范有序,努力实现“幼有善育”的发展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徐建对抓好当前防台防汛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