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开展餐饮油烟气执法检查业务培训

2021年09月14日09:58 |
小字号

虹口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以执法大练兵为契机,本着贴近实战,精益求精的原则,紧紧围绕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气污染的重点、热点问题,于 9月10日下午,邀请油烟净化设备生产和维护方面的专家为全体执法人员进行餐饮油烟净化设备设施原理和关键技术等方面专业培训。

本次业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战相结合的方式,专家从餐饮业油烟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常用油烟净化器种类、工作原理等专业知识进行讲解,同时结合日常监管检查要求,从设备安装规范、维护保养、辨别弄虚作假等方面进行问题解析,为执法人员在现场如何准确、全面、快速判断油烟净化设备运行状况、油烟污染程度预判提供了有效帮助。培训会上,执法人员就检查中存在的一些技术疑点、判断难点以及油烟在线监测数据应用等相关问题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课堂培训后,全体人员赴我区某商场楼顶。专家将课上提到的知识点,在现场对照着设备仔细讲解,使大家对在现场检查中判断油烟净化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安装使用是否规范等检查要点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如怎样通过测量油烟净化器的连接口口径判断风量;如何通过使用仪器判断油烟设备是否运行等等。现场教学时,大家将日常执法检查中的细节、疑问、困惑一股脑的倒出来,当查问当场答当场辩,收到了很好的实战实训效果。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将继续不断锤炼专业本领,努力提升执法水平,为打造一支本领高、作风硬、实战强的生态环保铁军而不懈努力!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