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题会

2021年09月22日15:4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精神,全力配合本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近日,区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慧芳出席,局机关全体人员和执法大队、监测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局法制与宣传教育科组织大家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并详细介绍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背景情况、总体要求、指标项目和申报情况。参会人员对就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俞慧芳局长强调:

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是对政府日常法制工作的总体评估,要对照指标体系,结合职责分工,梳理报送政府职能履职、依法行政制度、重大行政决策、行政执法、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同时,要以创建促提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政务透明度、政府廉洁度、行政规范度,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不断激发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