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房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在行动

2021年09月10日10:42 |
小字号

为助力推进虹口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进一步改善生活居住环境,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和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区房管局迅速行动,委托第三方专业测评单位,对我区住宅小区开展全覆盖实地测评,根据测评报告中提到的问题,区房管局立即会同各街道房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2021年虹口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住宅小区创建标准,本轮实效测评全区所有住宅小区,除正在进行美丽家园建设、拆迁旧改以及个别无法进入的小区外,共测评658个住宅小区,经梳理,有29个住宅小区在建筑垃圾堆点、黑广告方面问题突出。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住宅小区整体环境,区房管局及时建立并完善相应工作机制,开展建筑垃圾堆点、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一是通过本区创文工作联络群下发住宅小区工作通知,会同属地街道房管办对相关问题小区开展实地检查,对未按合同约定进行管理的物业企业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自行整改。二是建立反馈考核制度,以整改截止日期为依据,对逾期未整改的物业企业,属地街道掌握实际情况后予以诚信记分,拒不整改的,我局将会同街道取消相关物业企业2021上半年度虹口区住宅小区物业企业达标奖励考核资格及本年度市、区房管条线相关评优工作。

根据实地检查结果,区房管局会同属地街道房管办对12个小区24处建筑垃圾堆点或黑广告问题开具整改通知书,另17个小区物业企业已提前自行整改。截至整改期限,涉及的小区及物业都已完成整改工作。

创文工作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接下来区房管局将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举一反三、拾遗补缺,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