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劳模职工“沉浸式”寻访红色足迹,致敬工运精神!

2021年09月28日16:57 |
小字号

日前,区总工会开展2021年宝山劳模职工红色文化寻访活动。此次寻访活动以“奋斗百年路”为主线,近百名劳模职工们打卡了上海三山会馆、中共一大会址等红色文化地标,在学、思、悟中赓续百年初心,寻访红色足迹,致敬工运精神。

三山会馆古建筑曾是“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工人纠察队沪南总部”,上海工人阶级在这里谱写了中国工运史上光辉的一页。劳模职工们走进这里,感受先辈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与团结奋战的强大力量。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发,开启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征程。劳模职工们参观了基本陈列展厅“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此外,劳模们还参观了上海工匠馆和“致敬!红色工运”主题图片展。上海工匠馆集中展示了上海的百年匠心,讲述了上海成千上万产业工人的奋斗史。“致敬!红色工运”主题图片展以50余位工运先驱的人物故事及史料发掘,清晰阐释了上海作为中国产业工人发祥地的历史地位和精神品质。通过展览,劳模职工们重温了上海工人阶级的革命史和奋斗史。

劳模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红色文化寻访活动,更加坚定了他们要发挥劳模的先锋示范引领作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践悟初心使命。

据了解,此次红色寻访活动旨在让劳模职工实地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深化对上海这座“光荣之城”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了解,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与工人运动深厚的历史渊源,传承好党领导工人运动的百年经验与启示。下阶段,全区各级工会也将持续开展红色文化寻访活动。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