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全球电竞之都”建设!这场电竞“盛典”在普陀启动

2021年09月24日18:39 |
小字号

热血沸腾的《英雄联盟》Cosplay、未来感十足的数字多媒体表演、电竞文化潮汇海上……9月23日,“汇海上?2021—两岸电竞文化节”在上海市普陀区启动,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钟晓敏,普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肖文高,普陀区副区长王珏,市文旅局港澳台办、普陀区台办、区文旅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随着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标志着今年的两岸电竞文化节拉开序幕。本届两岸电竞文化节对标上海数字化城市转型,助力“全球电竞之都”建设,由市台办、市文旅局、普陀区政府指导,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普陀区台办、区文旅局主办,上海丙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在给两岸青年带来丰富多彩的电竞及文创活动之余,探索形成符合潮流风尚的节展活动,明晰电竞文化的行业辨识度。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两岸电竞文化节

当下,电竞产业及相关文化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汇海上?两岸电竞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两岸青年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构建了虚拟与现实共融的活动模式,有效地架起了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去年,面对疫情带来的特殊环境,两岸电竞文化节排除万难、如期举办,历时4个月的活动期间,汇聚了两岸86家高校、110多支团队,共同参加赛事活动,两岸线上收视人数达到80万人次。

今年,两岸电竞文化节分为“电竞交流”“人文交流”“文创交流”三大板块。从8月到12月,《英雄联盟》赛事在上海和台北双城同时举行,两岸青年同台竞技,文创《双城秀》也将贯穿整个活动季。

本届两岸电竞文化节选择在电竞强区普陀举办,凸显了普陀区的电竞产业特色。近年来,普陀区积极培育、发展电竞产业,主动融入“全球电竞之都”建设,以打造上海电竞产业重要承载区为目标,聚力推动电竞产业的布局发展。普陀区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是全球游戏电竞巨头汇聚的‘强磁场’,两岸电竞文化节为上海和台北两地青年搭建交流平台,以赛会友,让电竞文化节焕发强大旺盛的生命力。”

活动现场,来自两岸的学者、电竞战队成员、艺人、相关行业协会人员以及活动推广大使、九球天后潘晓婷,以在线方式送上衷心祝贺。

启动仪式上,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电竞社群、在沪台青电竞社群、上海战队、上海院校战队、普陀战队被授予“汇海上?2021—两岸电竞文化节”赛事队旗和战袍。大屏幕的另一端,海峡对岸的台北Jteam战队等战袍授予仪式也同步进行。

授予两岸电竞文化节赛事队旗和战袍

两岸电竞文化节不仅是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产学双向赋能的合作平台,更是一个尖端人才的发掘平台。活动现场,“英才育成计划”首次发布。该计划联合多家头部公司共同发起、面向两岸青年,旨在助力青年在实训中收获成长,以最快速度找到进入心仪行业的敲门砖。上海地区的11家游戏、动漫、文创领域顶尖企业,将为参与本届活动的两岸青年人才提供108个实训岗位,其中包括波克城市、拳头中国/腾竞体育、艾漫动漫、京鼎文化、比心电竞、左袋动漫、樊登读书、触宝科技、捌斤科技、幻维科技和么么直播等行业领军企业。

活动现场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