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首届应用算法实践大赛落地普陀 五大赛道展开激烈角逐

2021年07月10日11: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0日电 (邬迪)近日,首届应用算法实践典范BPAA赛道总决赛在上海市普陀区召开。大赛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四大品牌赛事之一,聚焦“推动算法产业化”,以“汇集国际算法资源,传播算法实践标杆,培育算法典范团队,营建算法产业生态,打造全球算法高地”为核心目标。大赛面向来自国内长三角、大湾区、京津冀、中西部以及国外部分区域的国际算法团队,分设公共、金融、医疗、工业、商业五大算法赛道,广泛征集标杆性的算法实践项目与前沿性的算法应用人才。

决赛当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树杰,以及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上海市人工智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天地软件创业园的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出席了活动。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是上海市落实国家战略部署、重点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目前,上海市正加快向人工智能“上海高地”和世界级产业集群迈进。张英说:“希望此次大赛可以汇集全球算法领域的先进资源,打造专业、开放、国际化的算法实践展示交流平台,构建全新的算法产业生态模式。未来,上海也会积极鼓励、推动在BPAA中脱颖而出的优质算法项目在上海落地,促进算法研发、创新与成果转化,为算法人才更好地发挥作用厚植产业沃土。”

普陀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对普陀区“3+5+X”政策体系作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科技创新专项政策对研发平台、企业发展、载体建设、知识产权、品牌等五方面的支持内容。落户普陀的科技企业将能够得到涵盖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科技企业发展、科技创新载体建设、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品牌商标奖励等方面的支持。李文波表示,智能软件专项政策针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领域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热门方向,为项目的引进落地、技术研发、成果展示、生态创造的全链生长给予各类资助奖励,全面鼓励产学研合作与产业集群发展。

赛事的运营方,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在致辞中指出,BPAA五大赛道 TOP10算法项目不仅有广度、有精度,更有热度。它们涵括了算法应用频度高且内容丰富的领域,呈现出在不同行业中算法多元化应用的广阔图景;很多算法经过多轮学习不断训练,使得其不仅具有效率且具有精度,高精度算法在多种场景下产生实际的应用成效,也让现场观众为之惊奇;随着上海市算法预算专门化、算法产业政策多样化、建设算法产业集中区、推出算法人才计划等多种举措的开展,有望先声夺人地形成算法产业化集群。

据了解,本届赛事将评选出“首届应用算法实践典范BPAA五大赛道TOP3榜单”,获奖的优秀算法项目将获得上海市优厚的创业扶持政策。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