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回顾原点 展望未来

2021年09月24日14:51 |
小字号

如果每一名共产党人能够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便能不忘初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而每一位党员在走这条强国求道之路时,如果能处理好自身对于“原点”“当下”和“未来”的思考,将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这条道路的行进全程。

回顾原点,不忘初心使命。不忘初心这个词被屡屡提及。对于行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共产党人来说,初心就像是出发的原点,给予着每一个共产党人以行动力,若是忘记了初心,那完成党的事业的时候也会失掉了动力,很有可能在这条道路上由奋力前行变为踱步蠕行,甚至止步不前。因此,不论共产党员们平时工作多辛苦,任务多繁重,都应该时不时重新回顾一下自己加入共产党的初心,这样才能在布满艰险的求道之路上不迷失自己的方向。

俯视当下,脚踏实地做事。共产党员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当下至关重要,而不认真对待党务工作开展的“现在”只会让自身空有使命决心,自以为飞快地在道路上前行,实际上步子歪歪扭扭,没能吃透“现在”这段路的艰险,只会为今后的工作造成负面影响。因此,党员在开展工作时不能够急于求成,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做事,这样才能将业务知识和工作经验转化为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未来进发的助推剂,能够助力自己一路披荆斩棘,见招拆招地平稳前进。

展望未来,始终满怀希望。如果党员比起实干,更喜欢整天空想着强国求道之路遥远的未来的话,党的工作是难以开展下去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表示强国之路还道阻且长,一时半会儿也难以望到头。但展望未来代表了党员们充满了信念的希望,尽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在目前只能看到无尽的地平线,但是只要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都怀揣着初心使命,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前进的话,哪怕是望不到尽头的这条道路也终有一天能穷尽。

(作者:安亭镇 王超轶)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