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引领,筑牢初心使命——这个培训班让老同志收获满满

2021年04月22日11:26  
 

宝山区委老干部局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盛赞百年辉煌、助力百年征程”主题活动,举办了2021年宝山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班。全区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功能型党支部书记、骨干以及区委老干部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明目标 加强党建引领

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是当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培训班邀请了市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副处长徐守勇授课。学习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并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创新推进在线学习活动、持续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稳步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扎实开展2021年主题活动等方面解读了今年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党建工作重点。

培训班要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聚焦任务、把握方向,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在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上出实效;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在助力科创主阵地建设上彰显离退休干部责任担当;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切实提升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品质。

学党史 铭记国史沧桑


培训班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邀请区委党校石磊老师做《重温建党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辅导报告,从救亡图存、逐步孕育初心使命,开天辟地、正式确立初心使命,不屈不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等三个方面,重温了一次建党的历史,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在侵华日军罗泾大烧杀遇难同胞纪念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们追忆历史故事,寻访红色印记,向遇难同胞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了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坚定了要践行初心和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信念。

领略乡村振兴 坚守初心使命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在罗泾镇乡村振兴示范村塘湾村,大家参观了塘湾村村委会办公楼综合治理中心、罗泾民俗风情展览馆和母亲花文化园,近距离地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巨大变化,耐心倾听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背后的动人故事,全心体验非遗技艺中的传统文化,深刻感受到塘湾村昨日与今日的更迭变化,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非常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学习氛围浓厚,反响热烈。会后,教育局离休支部书记郭振中、区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崔兰竹、统战部退休支部书记钱乐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在建党百年之际的激动心情,畅谈了建党百年的伟大变化和取得的新成就;生态环境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谈学禹、体育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朱跃光、罗泾镇塘湾村村民张政权等老同志也纷纷表达了对乡村巨变的赞叹与欣慰之情。(来源:宝山党建)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