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赓续初心使命 传承百年荣光

2021年07月28日14:53 |
小字号

近日,全国各地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我党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乘风破浪的巨轮,带领着中华民族越过“急流险滩”,为人民谋幸福、求解放,踏上高质量发展的辉煌大道。

以初心为原点,榜样为半径,用初心画出最大“同心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鲜明宣示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这些民族精神和红色基因是激励着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向榜样看齐,向初心聚焦,榜样身上的闪光点,是我们学习和前进的方向。将榜样的为民情怀化作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学习他们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用奋斗诠释党的初心使命。

以人民为中心,责权为半径,用人民满意书写为民“答卷”。在任何岗位上都应担起相应的责任,立足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的为民着想,把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冷暖需求放在心上。深入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急,真正做到用真心、热心和诚心赢得群众的支持。遇到困难时,知难而上,敢于直面问题,只有为民办实事的干部才能筑牢群众的基础墙,方可用人民的满意书写时代的“答卷”。

以廉政为准绳,自律为基石,用优良作风共筑“清白堡垒”。党员干部要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自身有为官者应有的廉洁操守,才能把腰板挺直,赢得群众的信赖。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这根弦永远不能松,在廉洁自律上走前头、做表率,涵养纪律意识、道德操守,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百年已是风雨兼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是百年历程发展的见证者,更是中国梦的维护者。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展望祖国更好的未来!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杨烨)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