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是一场探寻初心的修行

2021年05月12日16:16  
 

只有了解昨天,才能过好今天;只有过好今天,才能展望明天。党的历史不仅是党的自身发展史,也是一部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小康的奋斗史,更是一部结合了中国国情的政治经济建设史。

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环顾当今世界,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相互交织,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新起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全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意义非凡。

要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要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最终目标;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我们青年人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

百年的风云变幻,百年的潮起潮落,百年的光辉历程,揭示了一条深刻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核心力量。(安亭镇许诺)

(责编:严远、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