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立好正能量的人民公仆站位

2021年09月24日14:44 |
小字号

今年是上海居村“两委”换届之年。如何让“小巷总理”们上任就“上手”,迅速进入“实干模式”?在以往“师带徒”的基础上,今年上海市委组织部通过打造“居村党组织书记论坛”这一平台载体,探索对居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开展长期而有效的培训方式。“新时代好班长——居村党组织书记论坛”,不照本宣科、不讲空道理,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出身、不同居住区类型的居村书记们现身说法,讲亲身经历,讲治理案例,讲工作秘诀,共同探索新时代城市建设的方式方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基层领导干部要自觉地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到行动中去,时刻为群众着想,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能时刻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去解决,从根本上为群众谋福利,人民的城市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一切为了人民。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条道路上,扎根于民才能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

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做好基层工作的首要准则,基层领导干部要坚决杜绝小微权利的腐败现象,只有与人民群众同进退,让群众监督权利,让权利透明公开,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解忧、排难,坚持履行职位职责,夯实党政纪律作风,从而切实地提高人民群众生活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实事求是地打好城市建设的基石。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扎根于民、造福于民。基层领导干部应当始终坚持学习自身业务能力,并积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担起“小巷总理”之责,群众才能真正地选出一批堪当重任的好班子、营造奋进的好气象、端正风清气正的好生态、维稳干群齐心的好局面。“小巷总理”从群众中来,更要深入到群众中,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真正地为群众做好事、干实事,与群众共同建设良好的社区环境。

“小巷总理”的存在主要是推动人民群众自主建设安居乐业的宜居家园,发挥其引领作用,通过整合资源、共建共享,不断创新,提供正能量的人民公仆站位,实质性地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开门第一件事”!

(作者:江桥镇江佳社区 周培莉)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