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呼声变为掌声!宝山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揭牌!

2021年04月16日12:27  
 

2020年10月28日上午,宝山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揭牌仪式暨工作推进会举行,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城市治理和建设,加快把人民建议的“金点子”转化成为推动宝山转型发展的“金钥匙”。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市信访办主任王剑华,市信访办副主任李锐,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奕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松全出席会议。

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市信访办主任王剑华,区委书记陈杰共同为“上海市宝山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揭牌。

王剑华指出,一直以来,宝山区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切实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成效明显,成果丰硕。宝山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的揭牌成立,意味着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进入了新阶段。要充分认识到,成立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是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具体举措,是服务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内在需要,是新时代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推手。要不负重托、回应期盼,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不断开创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加强渠道建设,让人民建议征集成为城市“新风尚”;进一步加强机制创新,让人民建议征集成为民意“直通车”;进一步加强成果转化,让人民建议征集成为治理“有机体”,为上海打造“五个人人”的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陈杰指出,人民建议征集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要提高站位,切实做到“上通天线、下接地气”,将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将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了解到位,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重点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痛点用新眼光观察问题、用新思路分析问题、用新办法解决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满意度。要加强转化,切实做到“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提高征集覆盖的广度、征集内容的深度以及成果转化的力度,把人民建议转化为推动宝山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健全机制,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形成上下联动的派单机制、高效协同的强劲合力、征集到落地的闭环管理,让群众的强烈呼声变为热烈掌声。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奕奕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松全总结部署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

据悉,近年来,宝山顺应形势任务要求,始终把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作为倾听民声、搜集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渠道,鼓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向党和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优到精的发展过程,如,借力宝山区“社区通”特色平台,打造“互联网+人民建议征集”的新模式。2017-2019年,宝山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连续三年荣获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陈苏华、倪晓茹、蔡素文、张洪奎、贾旭、沈健、朱嘉敏等19名同志的24件人民建议,获得上海市优秀人民建议。

宝山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的揭牌是新征程的开端,宝山将深入挖掘好建议,并将好建议变成好决策、好决策变成好行动、好行动形成好效果。在征集覆盖面上,突出“广途径全覆盖”,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人民信箱”。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