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无愧伟大时代  不负人民重托(感悟初心)

凌  浩
2021年05月25日17: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南粤大地沿着红色足迹寻觅:广州恤孤院路3号,掩映在鲜花苍榕之间的中共三大会址墙基;罗浮山下,东江纵队战士用脚踩出来的“省港大营救”生命通道……

  百年栉风沐雨、坚毅前行,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党的百年历史中,贯穿着中华儿女对民族复兴的不懈追求。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因为她从诞生之日起就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无论经受了什么样的困难和曲折,这样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变。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年革命先烈的憧憬,今天已然化为灿烂的现实;面对新时代的美好前景,历史同样记录着我们每一步的前进。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无愧伟大时代,不负人民重托。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25日 11 版)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