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正青春》全媒体党课|第三讲:植根人民叶更茂

主讲人: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胡霁荣

2021年06月03日12:52  
 

百年大党,如何永葆青春?永远先进?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驻扎甘肃庆阳城,和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当时,一位战士犯了严重错误。为整肃纪律,他被处以极刑。临近枪决,一大群老百姓却围了过来,恳请刀下留人。只有自家人,百姓才会动真情。人民的手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小岗村18户农民的红手印,推动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率先控制新冠疫情、复工复产,靠的是坚固的人民防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如何始终扎根人民的土壤,回应人民的需求?新时代,如何继续集民智、汇民力、聚民心?

(来源: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