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这位抗疫英雄荣获“光荣与力量—2021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提名奖

2021年09月20日20:58 |
小字号

近日,经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推荐,宝山区抗疫英雄王友农获评“光荣与力量—2021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提名奖。

王友农同志生前系上海吴淞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和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他是中国国际邮轮产业创新的探索者、引领者和推动者。他致力推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跨越式发展,实现了三年登顶亚洲第一、五年问鼎全球前四的佳绩,创造了世界邮轮经济发展的上海品牌、中国传奇,牵头发起建立亚洲邮轮港口协会、服务标准联盟,推动建设首个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和示范区,创设国内首批面积最大邮轮港进境免税店,推动建立邮轮通行“五优先”,打造全国邮轮港首个服务标准《邮轮港服务规范》,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打响邮轮领域上海品牌拼尽全力、奉献所有。他是用生命去坚守的抗疫英雄,实现吴淞口国际邮轮港“零输入、零输出、零感染”,创造了国际邮轮行业防疫的奇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劳累过度因公殉职,年仅51岁,他用生命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王友农同志曾多次立功受奖,记三等功一次,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并入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