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读懂“光荣在党50年”的“最高礼赞”

2021年07月16日16:20 |
小字号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021年起开展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党中央首次为“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纪念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蕴含着党和人民的“最高礼赞”。

近日,江西省于都县、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十七团、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北京大学、鞍钢集团、云南省军区昆明退休干部休养所等多个地方和单位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纪念章礼赞的是那份“坚守信念”的执着。人生匆匆数十年,“50”这个数字意味着老党员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贡献给了党和人民。将历史的指针回拨50年甚至更早,“在党50年”意味着老党员也许是生活着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宁静的美好生活,“在党50年”意味着老党员也许是生活在困难重重的新中国成立初期,将他们人生最宝贵的时间贡献给了社会主义事业。不论在哪一个阶段,“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都是在礼赞老党员那一份“坚守信念”的执着。在党50年,风雨50载,老党员虽经历苦难却初心不改,虽饱经沧桑却矢志不渝,用自己的一生展示着对党的无限忠诚。作为年轻党员,我们要读懂纪念章背后这一份沉甸甸的“执着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忠诚之歌。

纪念章礼赞的是那份“一心向党”的可贵。光荣在党50年,在党爱党一辈子。“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是9500多万共产党员中的先行者、奋斗者、奉献者,他们用生命践行着入党誓言,用奋斗为党书写着精彩篇章,用奉献注入了人生意义。老党员的50年,如同一篇史诗,向世人讲述着跟党走、听党话,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动人篇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礼赞的是那份“一心向党”的可贵,正是这份可贵,让他们对党始终保持耿耿忠心,在为党奋斗,为党付出的岁月里,他们的人生变得更有价值,更加出彩。作为年轻党员,站在广袤无垠的祖国大地上,我们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一心向党”的生动故事,让那一面鲜艳的红色党旗永远迎风高高飘扬!

纪念章礼赞的是那份“不忘初心”的坚守。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在党50年,老党员成为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见证者与参与者。50年风雨历程,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人民至上”,老党员始终坚守着那份“为民情怀”,他们用最美的青春年华和毕生的精力,默默无闻地为党工作,为民解忧,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而这一切贡献的源头与目标都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礼赞的是那份“不忘初心”的坚守,饱含着人民群众对老党员的崇高敬意。作为年轻党员,我们要始终怀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坚毅,与人民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向着全面深化改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破浪前行!

(来源:安亭镇 王亮)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