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海上壹周︱李强龚正深夜部署台风防御,中央第六督导组驻点督导上海

马作鹏
2021年09月13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申城盘点,最新要闻尽在把握;每周品读,城市活力一目了然。人民网上海频道观察栏目“海上壹周”,欢迎关注。

“烟花”走后,“灿都”90度转弯来袭……眼下,上海全市正共同应对台风登陆。但在上周,还有诸多事宜值得仔细盘点。

1、受台风影响,未来两日上海市将有明显风雨天气。市委书记李强、市长龚正周日深夜赴市防汛指挥部进行检查部署。

2、中央第六督导组驻点督导上海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乔传秀任组长、杜万华任副组长。

3、其次是疫情防控。上周,李强检查港口地区疫情防控、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层代表座谈会,此外,上海还新设立了市空港管理委员会。

4、王为松任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原任权衡出任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

5、上海五个新城重点地区城市设计基本完成,数字化将重塑未来城市形态。

6、宝山区:科创中心主阵地,正在打出教育“陶行知”牌。

7、长宁区:苏州河长宁段景观再提升,华东政法大学破墙、退岸,景观相融。

李强、龚正周日深夜赴市防汛指挥部

“烟花”走后,“灿都”来袭。

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13日至14日上海将有明显风雨天气。12日晚,市委书记李强,市长龚正来到市防汛指挥部,就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进行检查部署。

李强、龚正周日深夜赴市防汛指挥部进行检查部署。陈正宝摄

此外,上海市防汛办通知,9月13日(星期一)下午和9月14日(星期二)全天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教育教学活动,托育机构停止托育活动。9月13日和14日面向未成年人的各类培训机构停止线下培训。

中央第六督导组驻点督导上海

当前,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对象是中央和省级政法机关干警。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进驻上海,对上海市市级政法单位和中央政法单位在沪直属单位、垂直管理单位、派出机构以及第一批教育整顿单位的延伸深化工作开展督导。

中央第六督导组组长为乔传秀,中央第六督导组副组长为杜万华。

中央第六督导组举报信箱

邮政信箱:上海市A03007号信箱

受理时间:2021年9月8日至2021年10月31日

上海新设立市空港管理委员会

“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上海疫情防控继续严阵以待。

9月6日,李强检查港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李强指出,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港口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落实责任、加强统筹、严格管理、做实闭环,全力守住港口这一重要的“入城口”。

疫情防控基层代表座谈会。陈正宝摄

9月10日,上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层代表座谈会,李强说,广大基层一线同志守卫着前哨,守护着城市的每个角落,大家都有自己的故事,大家都是好样的。没有基层一线同志的付出,就没有今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另据“上海一网通办总门户”微信公众号10日消息,上海市政府公布《关于加强本市机场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其中明确:设立上海市空港管理委员会,统筹协调市政府对机场地区的管理职能,市空港委主任由分管副市长担任。

王为松任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权衡已任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近日更新“社联领导”一栏显示,王为松已任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

王为松此前是上海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今年8月20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市管干部任职前公示,王为松拟任市级群团正职。

原任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的权衡,日前已调任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

五个新城23片重点地区城市设计基本完成

上海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五个新城规划建设取得新进展。

9月10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规划资源局副局长许健透露,五个新城总体城市设计成果已正式印发,新城共23片重点地区城市设计已基本完成,将重点推进其中10个示范样板区规划设计。

根据设计规划,五个新城将打响“一城一名园”品牌,推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实施落地。

“围绕主导产业,加强新城及产业协同区的联动发展,引进建设重大产业项目,可支撑上海产业稳增长。新城也是数字化重塑未来城市形态的集中示范。”上海市经信委综合规划处处长徐慧泉介绍。

嘉定新城聚焦汽车、智能传感器及物联网、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等产业;青浦新城聚焦以信息技术为引领的数字经济;松江新城聚焦智能制造装备、新一代电子信息、旅游影视等产业;奉贤新城聚焦美丽健康产业;南汇新城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和高端智能装备等前沿产业。

科创中心主阵地宝山区,正在打出教育“陶行知”牌

着力打造科创中心主征地的宝山区,正擦亮“陶行知”教育名片。

李强在陶行知纪念馆调研。陈正宝摄

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来到位于宝山区大场镇的陶行知纪念馆,与“青陶工程”代表一起参观展览展示并作交流。连日来, 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带领宝山区校(园)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先后座谈,传达学习李强讲话。

9月7日,陶行知诞辰130周年之际,宝山区举行相关纪念活动。作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一系列劳动教育的创新实践亮相,宝山教育者们也正在尝试擦亮“陶行知”这张教育名片,为新时代宝山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苏州河长宁段景观再提升,华东政法大学破墙、退岸

苏州河长宁段再出新“网红”。

俯瞰苏州河华政段。长宁区建管委图

据上观新闻报道,苏州河华政段全长约900米,是苏州河长宁段“城市项链”中最璀璨的一颗明珠。破墙、退岸,将百年名校的整体风貌作为沿线景观向市民开放,今年以来,长宁区与华东政法大学携手规划建设“一带十点”,推动苏州河华政段滨河空间由“独门独院”转为“人民共享”。

位于苏州河“臂弯”里的华政校园,中西合璧的历史建筑群是苏州河畔一片珍贵的人文风光带。因此,长宁区和华政方面早早明确了此次景观提升工程的理念:彰显历史建筑风貌、挖掘校园人文元素、优化滨河景观品质、激活城市公共空间。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