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9月09日11:03 |
小字号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先辈们铸就百年风华正茂的精神力量。“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32个字,凝结着百年奋斗的伟大品格,砥砺着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始终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伟大建党精神是百年前进路上的一面旗帜,是漫漫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百年来,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尽管那些先辈们看不到了,但我们仍应用无穷的力量与奋发的斗志去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知道他们,水知道他们,祖国人民不会忘记他们!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党和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使命,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更应带头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让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时间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将伟大建党精神诠释得更好、更丰富。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踔厉风发的先行姿态、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让民族复兴的希望在心中升腾,让全民奋进的力量在脚下汇聚,携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党员干部对历史最好的传承,就是擦亮“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忠诚底色,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不负国家和人民,不负青春与盛世,在信仰的光芒照耀下昂首向前!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陈淑洁)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