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践行“支付为民”,全方位为合作伙伴开放赋能

2021年07月07日21:0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7日电 (董志雯)今日,以“合作开放赋能,携手助商惠民”为主题的银联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及银联合作服务商代表共同参会,各方围绕支付产业发展、开放赋能、助商惠民等进行深入交流。会上,银联还为过去一年在受理环境建设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合作服务商进行颁奖。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亢林、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京红、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胡浩中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银联首席产品官丁林润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胡浩中表示,银联作为全球领先的银行卡清算组织,共建与联动共进,机遇与挑战并存,积极响应扶持中小微号召,践行“支付为民”,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全方位为合作伙伴开放赋能的支持。

在移动支付高速发展的今天,商户、用户亟需更为高效、便捷、智能化的支付服务,银联坚守“支付为民”的理念,践行网络支付四方模式,以用户为中心,形成以产品、解决方案为抓手,以开放式平台为支撑,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导向的综合服务体系。

中国银联受理市场部副总经理王建明介绍,本次大会主要由一条主线、两项政策、三大产品和四项能力构成。

据介绍,今年以来,银联联合产业各方,发布了“一键收银”的线上线下统一收银台产品,进一步优化受理环境的互联互通,实现各类移动支付产品的聚合支付,推出扫码点餐、智慧出行、银联分期、精准营销等综合解决方案,提升合作伙伴的商户服务效率与服务质量;全新升级手机闪付产品,联合商业银行、手机厂商,为行业方、个人用户提供标准化、便捷的多元支付工具,不断优化支付体验;提供银联云、合作伙伴平台、商户运营平台等运营支撑体系,为成员机构管理客户、提升服务能力、降本增效提供助力;积极响应国家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等政策号召,推出“助商惠民-红火计划”,号召成员机构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银联二维码业务专项活动等,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将降费落到实处。

通过以上举措,银联联合支付产业各方积极探索新商业模式,构建新常态下产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的新机制,形成向合作伙伴开放赋能的完整体系。

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银联将始终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进一步与产业各方打造市场共建联合体,加大双向赋能,以数字化产品服务为抓手,与产业各方共同推动支付产品升级发展。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