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援豫救援志愿队

2021年08月04日17:03 |
小字号

7月18日至20日,河南因突降暴雨,造成了严重的山洪灾害和城市内涝,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了严重威胁。上海虹鹰消防救援队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队员奔赴灾区。于7月21日、25日、28日分别派出77人奔赴郑州、新乡和卫辉救援一线。救援期间,共计转移群众350余人,转运物资近100船,为超过1200名受困群众送去给养物资。8月2日,除2名队员留守继续做好心理咨询工作外,其余75名队员全部安全返回上海。

8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斌带队前往上海虹鹰消防救援队,为参与郑州、新乡和卫辉一线救援的队员们送去问候和慰问品,对他们代表虹口退役军人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出色表现表示感谢。局副局长刘长宁和区消防救援队作战训练部副部长刘静涛等参加慰问活动。

在座谈会上,队长张磊对援豫救援工作做了报告,在救援过程中,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为郑州市800名受困师生送去给养物资,成功解救一名被困在22楼家中的92岁老人,为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移动、联通留守处转运人员和物资,得到了当地群众和政府领导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听了报告后,张斌局长首先代表虹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虹口区的退役军人向全体队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对队伍的建设提出了要进一步配齐人员、规范管理、提升业务,不断加强战斗力的希望,从志愿组织逐步成长为专业队伍,展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部队作风和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精神。通过不断学习、苦练本领,为虹口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若有战,召必回”,虹口退役军人一直在行动!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