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不留“安全”死角 集中力量整治非法规模性租赁场所

2021年08月18日16:42 |
小字号

规模性租赁点人员居住复杂,安全隐患突出,环境脏乱差,管理混乱,给疫情防控和社区安全带来较大挑战。为此,街道积极开展规模性租赁整治工作,为了保障居民生活安全,对存在巨大安全和防疫隐患、无证经营等违规营业的规模性租赁点实行整治工作,坚决打击取缔。近期,街道配合区房管局,联合派出所、市场所、城管中队、消防支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广灵一路68号的丛泰公寓实施关停整治,街道武装部部长王加明任现场总指挥。

为确保执法有序进行,维护租户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区房管局和广中路街道早在7月初便张贴关停告知书,通知租户逐步搬离。整治过程中,多方联动、合力攻坚,通过联合检查,联合约谈产权人、承租人,向承租人开具整改告知书,向租户连续发放搬离告知书,采取联合执法等举措,形成“大兵团作战模式”,有力推进整治工作,如期关停了规模性租赁点。

本次整治工作,广中路街道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各执法部门提高站位、形成合力、目标明确、计划详实,指挥员靠前指挥,对突发情况进行了及时有效处理,保障了整治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据统计,本次整治工作累计出动人员150余人次,联合检查5次,约谈2次,联合执法2次,清空出租房间50余间,清退租住人员70余人。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