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生态环境局组织新《行政处罚法》解读培训

2021年08月04日17:04 |
小字号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新《行政处罚法》”)于2021年7月15日正式施行。为进一步提升环境执法人员法治意识,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供了法律保障,近日,区生态环境局邀请上海远东律师事务所刘炜律师向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了一场新《行政处罚法》解读培训。授课中,刘炜律师从新《行政处罚法》的制定和修订情况、行政处罚的概念与特征、行政处罚的种类、行政处罚的管辖与适用、行政处罚的原则和行政处罚的程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案例分析、提问解答等形式,为执法人员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执法人员对新《行政处罚法》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执法队员文明执法、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为扎实做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虹口区生态环境局还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法律法规的学习,通过拓宽学法渠道,推进学法形式多样化,力促经常性学法不断深入,形成学法用法常态化机制,培养执法人员知法、懂法、守法。同时,规范行政处罚程序,在行政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新《行政处罚法》的新要求依法行政,坚持实体法与程序法并重的原则正确实施行政权力,切实守护虹口区域生态环境。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