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好进博主阵地,建功百年新征程!青浦区服务保障第四届进博会工作全面展开

2021年08月25日14:46 |
小字号

8月24日下午,青浦区服务保障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前线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四次会议在西虹桥地区管理中心举行。区委书记赵惠琴,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徐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明、蒋仁辉、孙挺、姜道荣、王凌宇、何强、赵宏林、倪向军、金俊峰、顾骏、姚少杰、顾啸流、饶斐文、徐英出席会议。

赵惠琴指出,要强化主场担当,坚决落实第四届进博会服务保障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主战场的自觉和主人翁的姿态,坚决落实好服务保障第四届进博会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焦“疫情防控更精准、服务保障更精细、城市运行更平稳,溢出效应更显著、进博品牌更响亮”的目标,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大力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品格和“抢拼实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对标任务书,明确时间表,吹响集结号,全区动员,全情投入,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好第四届进博会各项服务保障任务,不负中央、市委的信任和重托。

赵惠琴指出,要放大溢出效应,积极打造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枢纽。要紧紧围绕国际会展之都、长三角消费中心城市、长三角数字干线等战略目标,全面加强战略布局、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大力发展“五型经济”,积极塑造核心产业,全面提升城市核心功能和核心竞争力,真正把展会的溢出效应转化为推动青浦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要充分用好进博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的叠加优势,加强城市推介,讲好青浦故事,全力打响“上海之门、国际枢纽”城市品牌。

赵惠琴强调,要坚持从严从紧,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面对疫情的新变化、新挑战,要始终保持非常的状态,始终高度警惕,丝毫不能松懈,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枕戈待旦、事不过夜的精神,科学严谨、认真细致的精神,跨前一步、通力合作的精神,全力守牢阵地关口。进博会期间,要按照市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聚焦人、物、馆等重点环节和展区、周边区域等重要防线,切实落实好精准防范、闭环管理各项要求,确保第四届进博会始终安全有序。

徐建指出,通过前三届进博会的举办,青浦在城市形象转变、运作机制创新、干部精神面貌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下一步要认真对标对表,锤炼内功,切实压实责任,分解任务;各工作组要尽快进入状态,按照节奏,以更加务实的精神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今年的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要聚焦“安保、防疫、数字、低碳”四个关键词上有所突破。承接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方面,要着重在“叠加、联动、提升、蝶变”四个关键词上做文章。此外,还要抓住进博会举办的各个环节,找准切入点,实现青浦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会上,青浦区服务保障第四届进博会前线指挥部一办十一组分别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