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新城的盛情邀约,请收好

2021年06月04日10:25  
 

“青浦将满怀热情,敞开胸怀,迎接八方宾朋。”5月28日下午,青浦新城城市推介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区领导赵惠琴、徐建向世界发出了深情邀请:选择青浦、选择青浦新城,发掘价值、成就梦想!

青浦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永久举办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区、“五大新城”之一,承载着系列国家战略和发展重任,这场推介会格外令人期待。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青浦发展,共筑新城之梦。

同济大学教授、原常务副校长、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伍江说,青浦最大的环境资源特色就是水绿交织的蓝绿空间以及江南水乡的特色人居空间,还有浓厚的历史人文的沉淀与积累。未来的城市,有好风景的地方就会有好经济。青浦应该利用自身优势,抓住新一轮的生态优势转化新机遇,探索更多元、更高价值导向的新发展模式。青浦应很清楚自己的优势所在,除了在产业上做到自己的亮点,更重要还应在公共服务上增强辐射能力,打造富有人文温度的服务体系与活力场所,增加城市软性竞争力,提升城市吸引力,让更多的人可以看得见、留下来、住在这。

区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推介会上,青浦区与18家金融机构进行了授信签约,通过金融赋能,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和重要保障。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齐红说,银行第一时间推出了支持上海五大新城建设的十条重要举措,比如加强顶层设计,提升服务的能力;发扬建行自身的特色,从“投”“融”“贷”等整个运营过程来突出服务青浦新城建设的特色。

在聆听新城推介时,现场众多企业家纷纷点头,表示出对青浦生态、文化、产业特色的认可,对青浦众多投资兴业的服务和政策兴趣盎然,充分展现出他们愿意进驻青浦、投资青浦的强烈愿望。

在青浦区工商联主席、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池学聪看来,熊猫落户青浦22年见证着青浦20年来的快速发展,深刻感受着青浦良好的营商环境。现在青浦承载两大国家战略,又是上海五大新城之一,区域优势非常明显,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会,欢迎有志之士来青浦共同发展。

“种竹期龙至,栽桐待凤来。”沐浴着进口博览会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浩荡东风,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想象、充满机遇的青浦新城正在加速奋起。青浦也向世界发出盛情邀请:我们热情欢迎并诚挚邀请海内外朋友关注青浦、选择青浦,在这方承载国家战略的热土上,在这个处处涌动着发展机遇的未来之城中,在共同见证建党百年的光荣时刻,共同投身发展的滚滚热潮、共同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前景。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