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扩大会议,徐建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2021年07月21日15:19 |
小字号

7月20日下午,青浦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扩大会议,徐建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区委书记赵惠琴,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徐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胡海民、何强、赵宏林在主席台就座。徐建代表区政府报告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朱明福主持会议。全体区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在青全国、市人大代表、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区委书记赵惠琴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徐建代表区政府报告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主持会议

徐建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青浦全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部署,紧紧围绕“新青浦、新生活”的奋斗主题和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枢纽门户的总体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重大战略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运行向上向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徐建说,下半年,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全会、区委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品格,大力弘扬“抢拼实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作推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硬实力和软实力双提升全面增强城市核心功能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把青浦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枢纽门户。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聚焦重大战略任务,着力实施面向新时代的“一城两翼”战略布局。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新城建设等重大任务为战略牵引,加快形成青浦“两翼齐飞、新城发力、青东联动、青西协同”空间新格局,着力打造长三角最具资源配置力的战略高地。

聚焦枢纽门户功能,着力打造面向长三角的高能级城市。全面提升开放和创新、交通和物流、贸易和金融、信息和文化枢纽功能,加快打造上海对外服务的门户城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城市、面向全球的国际城市,进一步凸显“上海之门、国际枢纽”城市品牌。

聚焦五型经济发展,着力推动面向创新型的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五型经济”导向,打响“四大品牌”,加快形成数字城市建设基本框架,着力打造长三角最具人才吸引力的创业生态,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

聚焦幸福社区建设,着力创造面向全社会的高品质生活。推动城乡融合、共同繁荣,促进公共服务从“保基本”到“提质量”转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聚焦平安法治青浦,着力加强面向国际化的高效能治理。以“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为牵引,进一步完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长效机制,强化共建共治共享,大力建设平安青浦、法治青浦,努力打造“五个人人”城市。

会后,全体与会区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评议,同时,对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