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儿童医院长三角示范区医学中心项目在青浦签约

2021年07月29日16:57 |
小字号

医疗卫生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儿童医疗事业关系到千千万万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未来的发展。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上海市儿童医院和青浦区立足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青浦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精心策划、全力推动的上海市儿童医院长三角示范区医学中心项目今天(7月29日)正式签约,开启了青浦儿童健康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区委书记赵惠琴,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徐建,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鹏,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丁俭,市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广军,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睦,青浦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挺,区政协副主席饶斐文等出席签约仪式。

赵惠琴表示,儿童医院示范区医学中心选址青浦,将大大提升青浦乃至整个长三角医疗资源的整体水平。青浦将从服务推动国家战略的高度,一如既往地提供最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在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的全力支持下,在市儿童医院的精心运作下,有着前期合作的良好基础和人民至上的坚定决心,一定能把儿童医院示范区医学中心打造成精品项目、实事项目,为青浦、示范区乃至长三角更多儿童筑起一座坚实可靠的健康堡垒。

王兴鹏表示,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将按照国家、上海市对推进示范区和青浦新城建设发展的要求,高起点谋划医疗卫生事业的布局,满足示范区儿童就医及健康需求。儿童医院示范区医学中心将在预防出生缺陷、重症急救等方面发挥上海儿童医院的优势,拉长板、补短板,发挥行业引领性,造福示范区儿童。申康中心将全力以赴争取以最快速度立项,最快速度开建,尽早服务好广大患儿。

据介绍,上海儿童医院长三角示范区医学中心拟选址地块位于朱家角珠溪路东侧、淀山湖大道南侧,规划用地面积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5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上海儿童医院未来的主院区,以辐射和带动长三角示范区儿科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为核心,汇集儿童医院重点学科,打造面向长三角区域的儿童危重症协同救治中心、出生缺陷临床研究中心、儿童早期发展康复中心和感染性疾病诊治中心。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