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疫苗接种,杨浦这群青年在行动

2021年08月16日10:58 |
小字号

连日来,在五角场街道各疫苗接种点,总能看到一群身着绿色小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都是来自五角场街道区域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

今年5月底,五角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五角场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面向区域内各级党组织党员及社会招募疫苗接种工作志愿者,得到了各区域单位的积极响应。作为服务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力队伍,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和责任感为五角场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的有序进行助力加油。

“您好,请问一下,你们的疫苗都接种了吗?两针有没有都接种好?”“近期有没有员工去过外地……” 8月12日上午,志愿者汪健走进沿街商户,询问商户工作人员是否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的计次等问题,积极动员未接种人员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

汪健是上海海关风险防控分局的一名职工,平时工作比较繁忙,在完成日常工作之余,常常挤出时间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海关现在也处在防控一线,但我们青年人还是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疫情防控再多尽点自己的力量。当然也不仅仅是自己,单位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在合理安排工作之余,大家都积极投入到了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中,参与这份服务工作也觉得非常有意义。“汪健说。

“在这边先扫一下行程码,扫好后出示下身份证进行取号”“麻烦再来这边登记一下……”在五角场广场新冠疫苗接种点,志愿者顾虹正在有条不紊地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提供引导、接待、答疑等各项服务工作。

作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三研究所的一名职工,顾虹所在单位与五角场街道是党建联盟单位,在看到招募令后就第一时间参与了进来。“虽然现在天比较热,做一次志愿者一般一天要五六个小时一直戴着口罩,也比较闷,但是还是愿意积极参与进来,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顾虹说。

来自上海开放大学的杜翠叶也利用这个暑期参与到了疫苗接种志愿工作中来,全力协助做好询问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杜翠叶表示,“作为党员我觉得党组织有号召,就应该积极响应。”

据悉,此次五角场街道充分发挥了区域化党建优势,通过党组织强大纽带形成了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党建合力,50余名在职青年积极参与五角场街道疫苗接种工作,在各临时接种点协助医护人员主动做好入口引导、报名登记、预检分流、接种引导、留观引导、出口引导等现场服务,搭建起了共同抗疫的坚实堡垒。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